iiiiiiiiicey

红白:Keimo_Flament


头像是@千鹤之歌 雁雁送的丽芙(以及小豆泥)

【五黑框】神他妈的明日方舟

舟游neta设定。好玩写的。其实算是远大前程其中的某一天。其实只要知道是兽耳化囡囡就好了

—————————————————

江南其实有点纳闷,自己怎么就到了这么一个地方?罗德岛这个地名,他只在美国听过。可是这里的罗德岛分明是一艘巨大的舰船。或者说,潜水艇?算了,管他是什么。

他注意到周围也有很多和他一样的穿着某种灰蓝色制服的人。这里应当是一个比较完善的基地设施。从灰蓝色制服虽然不起眼但是却很精良的设计、以及贴心定制的个人工作牌来看,他应当是这里的工作人员。“干员”,那只长相甜美的小兔子这么称呼他们,恬淡地微笑着。

“江南干员,看来你不是很开心哦。”小兔子戳了戳他。“你可是我们好不容易从哥伦比亚找到的呢。”

小兔子告诉他他是“罗德岛”偶尔开进了某一个岩洞里发现的。据说当时江南正倒在地上不省人事。罗德岛向来那啥正确,把江南搬上船当然义不容辞。江南心想这世界上怎么可能还有这种乌托邦呢。除非他是进了什么奇怪的异世界开始了海底两万里。要不然就是他江南脑子被撞坏了。

“不过你不用担心,”小兔子继续说,“这里也有很多和你来自同一地区的人,相信你会和他们相处得很好的。”

小兔子撑着脸仔细地看着他,偶尔眼神会莫名其妙瞟到他头顶某个地方看去。江南仍然觉得她这眼神亲切得有点莫名其妙。大概异世界穿越总归是这么回事。他面前突然浮现出来一个用无数大大小小的方框累积叠加的面板,上面精准地浮现出了他的个人信息:

江南  ★★★★

家乡:哥伦比亚(?)

职业:先锋

物理强度:普通

战场机动:优良

生理耐受:普通

战斗技巧:优良

战术规划:标准

源石技艺适应性:优良

这他妈什么鬼啊。江南皱着眉头。先锋是什么?这一串星星是什么?这一堆评价又是什么?

小兔子善意地看着他,“江南先生不会也和博士一样失忆了吧?罗德岛的医疗援助是免费的,不用担心。并且江南先生已经通过干员入职测试了哦。”

“我不同意。”一个略显疲倦的声音响起来。

“博士!”小兔子的棕色耳朵突然震惊地竖起。

江南循声望去,今何在正摘下来他厚重的面罩和头盔,温和地摸了摸向他跑来的小兔子的头。

“博士!”小兔子明显开心了不少,“刚刚您去指挥作战了没有向您及时通报,这是凯尔希医生指定的罗德岛新来的干员,江南先生!”

江南感觉他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里。

但今何在并没有看他。

“我知道了。”今何在叹了口气,“既然这样…让他把耳朵遮一遮。好歹和你半算同一个种族。一直暴露耳朵,容易感染矿石病的。”

耳朵?同一种族?江南有点纳闷。但小兔子此时转过头来看着他,一脸“江南先生你听到了吧我都说多少次了遮住耳朵现在博士都这么说了”的表情。于是江南试探性地摸了摸自己的头上。

一双毛茸茸的兔耳朵在他的手下颤了两颤。

完了这下全完了。江南眼前一黑。



2

阿米娅悄悄看了看她的博士,感觉今天Dr.今何在的心情似乎不太好。

博士并不会露脸,所以阿米娅其实也不能确定今何在的情绪体征。只知道今天博士身边明显地环绕着一股低气压。至于为什么…似乎是因为工作人员打捞起来了与她同族的江南引起的。

可是她不明白江南为什么就影响了博士的心情。阿米娅疑惑地想,她的耳朵随着她的思绪微微抖动着。舱门关闭,罗德岛巨大的舰船开始缓缓下沉——依照凯尔希的指令,她们大多数人要随着博士一起去某个拥有火山和丰富矿产的小岛度假。因此很多女性干员实际上心思并不在工作上,而是琢磨着该穿什么泳装——阿米娅摇摇头,可能博士只是累了。或许她该叫医疗干员给Dr.今何在来一份源石汤。

与此同时,现实中的今何在盯着屏幕上紫色光环绕的干员,面色沉痛。

“我的合成玉…”




“不是,你们确定我这么上场没问题吗?”

“等一下,我说你们脑子是不是有问题啊,穿泳装打架是什么玩意啊,何况我之前一直在写书我就是一个写书的,完全不会什么法术——谁打我?谁打我??”

“这就是你不仅一个人没打还连累医疗干员一直在治疗你的原因吗?”今何在问。

江南坐在今何在面前,揉了揉发痛的头。异世界这座鸟不拉屎的小岛上竟然还有这么厉害的狙击手,一管麻醉针不偏不倚扎中了他的额头,那一刻他就无法自制地跪在地上——要不是那个有着粉红色狐狸耳朵的女性干员,他怕是早该进ICU病房了。如果这个世界有ICU病房的话。

他面前的“Dr.今何在”叹了一口气,站起身来。他原本只是想着配一队基础能力相当的干员简单给江南涨涨经验,不知道为什么这个干员却和吃了枪药一样,死活不开窍。根据PRTS传回来的录影带来看,江南不仅没有履行阻挡职责,唯一的作用就是开头嗷嗷叫,甚至差点抱着可爱狐狸少女的腿大哭。对面拿着对讲机的保镖小哥都惊呆了。

“博士…”旁边的阿米娅小声说,“或许这就是江南先生的特性。他无法阻挡敌人。”

这不是问题!今何在气得想跳脚,主要是他连录像带都不吃!我想着实际作战可能对他升级有用才让他实战结果差点作战失误!还有那个录像带!那可是金色录像带啊!

“这怎么办?”江南装出一副爱莫能助的样子,内心却不是楚楚可怜。“或许你可以试试其他路,”江南提议道,“例如让我去办公室之类的。”

阿米娅的眼睛里突然发出光来。

“不可以,”今何在断然否决,“贸易站人够多了。”
“可是博士我们制造站还缺人…”
“他没那技能。”
“那不如让他去人才市场招募…”
“谈一个散一个。”
“宿舍倒也不多人手…”
“你是想整个宿舍吵起来吗?”
“那就去线索收集吧!”

“这个好!”今何在难得地点了点头,“他暗自里打探小道消息可快了。”

“你们当我不存在吗?”江南忍不住发声。

"不是这样的,江南先生."小兔子试图解释,“但是,请江南先生赶紧去寝室休息吧!和您一组的安塞尔也在同一个寝室内,他会照顾好您的。”

休息自然是最好。江南自在地想着,脚步轻快。何况有可能遇到上一场的队员,那个粉白色的兔子,似乎叫安——

“你的存在不存在对我们都一样。”今何在哼哼,“罗德岛上班固定007。还有,别撩安塞尔,他是男的。”

“我这是为他好。”在听到江南踉跄着摔倒的声音时,今何在对阿米娅小声说着,对着阿米娅偷偷笑了一下。





评论(6)

热度(43)